【关注世界读书日】多彩读书活动邀您来体验

2020年04月23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疆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即日起,读者通过自治区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就可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的“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活动。只需扫二维码,即可免费听《增广贤文》《大雪无痕》《城南旧事》《盗墓笔记》等书。

  4月10日—30日,读者通过自治区图书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可参与2020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

  4月20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启动“感悟阅读之美 书香飘逸首府——图书漂流”活动。读者只要捐出一本或多本图书,就可无需押金和借书证借阅图书。

  4月20日—26日,自治区图书馆联合澳通乐儿发起4·23魔法乐读节线上有奖活动,读者可选择参与魔法阅读乐打卡、书香陪伴我成长、迷你乐读大PK、奇书妙旅云展览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4月22日—30日,自治区图书馆联合QQ阅读举办“品读经典不负韶光”读书月微书评有礼活动。读者可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然后扫码进行阅读,并对所选图书撰写微书评。

  4月23日,自治区图书馆公益大讲堂举办《平衡膳食,铸造完美免疫力》专题直播讲座,营养学主任医师、国家首批注册营养师葩丽泽教大家如何平衡膳食,健康生活。

  4月23日—5月23日,自治区图书馆联合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人民出版总社,联动全疆各级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发起“寻找C位出道的新疆数字阅读达人”活动。读者可登录自治区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开展线上阅读、听书、看视频等活动,并获取阅读达人、阅读之星荣誉证书、特色文创奖品等奖励。

  日前,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博看资源上线,邀请读者免费看书听书。关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可畅读热门期刊4000种、畅销图书3万余册、全国各地主流报纸300种,还可畅听27大板块、18万小时、80万余集的丰富声音资源。

  此外,维普资讯联合新疆区域各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推出了维普“疫”“考”读书月知识竞赛活动。读者可进入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QQ等工具扫二维码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