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优惠措施激活文旅消费市场

2020年04月23日 11:47   来源:昌吉日报

  图为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在神榆台游玩。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赵蓓摄影报道)玛纳斯县依托“新疆人游新疆”“致敬抗疫群体”等活动,打出旅游优惠“组合拳”,深挖内需和潜力,激活本地文旅消费市场。

  “以前都是带着外地客人游新疆,今天我带着新疆本地客人游览自己的家乡。”4月18日,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玛纳斯国家森林公园神榆台景区迎来了首批团体游客。新疆巴士国际旅行社导游霍建永说,这批游客分属新疆2个知名旅行社近300人。

  “鸟类好多呀,都是我们平常没有见过的。”今年65岁的游客雷丽亚说。新疆的多个著名景点已经纳入了她的旅游计划。当天,她和朋友仅凭新疆本地身份证,就免费畅游了4A景区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世界候鸟迁徙三号线上,众多的候鸟让前来观鸟的游客大饱眼福,良好的生态美景和悦耳的鸟鸣声,也同样让每一个游客不虚此行,有梦游仙境一般的感觉。游客王洪章是一名骑行爱好者,他说玛纳斯国家森林公园景色四季不同,清新的空气非常适合骑行者愉悦身心,他会约朋友再来骑行游玩。

  新疆旅游经济进入加速复苏阶段以后,玛纳斯县及时调整出台优惠政策,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综合采取景区免门票、酒店打折、餐饮返现、推介踩线等举措,切实让利于游客,减少团费成本,减轻游客压力。随着“新疆有个玛纳斯”品牌更加响亮,品牌效应凸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新疆人到玛纳斯游湿地赏美景。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玛纳斯县及早谋划,在3月份已组织全疆百家旅行社来各个景区进行踩线,20多家旅行社已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神榆台景区、中华碧玉园、黑梁湾山庄等景区景点纳入旅游线路,目前已经陆续发团。此外,县文旅部门还重点抓好八家户村、红坑村和西凉州户村等重点旅游村的农家乐和民宿发展,依托景区带动周末休闲游壮大乡村旅游,让更多的农牧民吃上“旅游饭”,增收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