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疆税务机关精准服务解难题 “项目管家”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24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4月17日上午,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来到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开展税费政策辅导,听取纳税人诉求。

  “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咨询等多种方式为我们宣传、辅导税费政策,进项税留抵退税政策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带来了复工动能和发展信心!”乌鲁木齐临空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龙夏说。

  “项目管家”的服务对象为中央、自治区以及各地州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的纳税人。为此,新疆税务机关围绕“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3个方面提出了8项服务举措,抽调税务人员组建专家团队,因企施策、靠前服务,对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的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精准高效的“项目管家”式服务,全力支持各地重点项目建设。

  截至4月9日,新疆税务各级“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已对接重点建设项目792个、纳税人1058户,开展“一对一”专属服务788户。

  为保障“项目管家”取得实效,新疆税务局还适时组织实地督导检查,了解掌握各项措施进展情况,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绩效考评,通过调研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跟踪实施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牌整改、强化问责,推动“项目管家”服务各项举措全面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