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脱贫攻坚】墨玉县:挂牌督战促脱贫

2020年04月24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 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脱贫攻坚的政策、项目落实情况怎么样?”“群众还有什么问题急需解决?”……

  这是3月份自治区对墨玉县深度贫困村开展挂牌督战以来,在当地贫困村常能听到的对话。

  为确保墨玉县83个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挂牌督战组针对深度贫困村存在的各类问题,制定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

  这段时间,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友谊村村民吐荪托合提·买买提忙得闲不下来,“为了提高我的收入,工作队帮我找了一份清运垃圾的工作,还送来了100只鸡苗,让我在家发展家禽养殖,这样算下来,我一年的收入可增加5000多元。”吐荪托合提笑着说。

  吐荪托合提今年56岁,家中只有一人,虽然已经脱贫,但如何防止返贫一直是他关心的事。

  “入户调查中,我们了解到吐荪托合提的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协商,设法解决问题。”自治区挂牌督战巩固提升组第十八组组长李绍柏说,工作队和村“两委”最终为吐荪托合提找到合适的工作并扶持他发展家禽养殖,实现稳定长效脱贫。

  据介绍,友谊村全村共254户,其中贫困户124户,现已脱贫72户,未脱贫52户。挂牌督战组通过入户,认真查找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存在的短板及脱贫的薄弱环节,针对主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整改清零,确保挂牌督战取得实效。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田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友谊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努尔买买提·加玛力说:“挂牌督战帮助我们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我们有信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