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80台微耕机为发展庭院经济添动力

2020年04月24日 11:2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 通讯员张波)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举行微耕机发放仪式,80户困难群众喜领微耕机。

  近日,和硕县曲惠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厥为免费领取了一台价值3380元的微耕机。“没想到小块地也能用机器来耕作。微耕机小巧,干活麻利得很。我家房前的6分地,一会儿工夫就全翻完了,边边角角都能用,还省力气。”

  曲惠镇有110户困难户,有的家庭人多地少,有的缺乏劳动力,有的因病致贫。2019年镇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将每家每户的“方寸地”充分利用起来发展庭院经济。经过一年的实践,困难群众通过扦插树苗、种植蔬菜、养殖家禽和牲畜等方式,实现了人均增收近千元的目标。今年,镇党委继续引导群众加大庭院经济发展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为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困难群众的劳动强度,让他们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越跑越快,今年,和硕县争取到了27.04万元的农机项目款,购买了80台微耕机,免费发放给80户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为其发展庭院经济添动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