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文旅局驻村工作队助力富民安居工程建设

2020年04月24日 12:2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善宾报道)近期,玛纳斯县文旅局驻兰州湾镇夹河子村“访惠聚”工作队为今年新建安居房居民选地址、看图纸、建档案,助力富民安居工程建设。

  4月10日,笔者来到村民加娜尔·马木提家,玛纳斯县文旅局驻兰州湾镇夹河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刘香正在她家。加娜尔·马木提告诉笔者:“我家今年盖的富民安居房基础浇筑已经完成,工作队队长一直都在为我操心,帮忙监督工程质量,了解工程进度,对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感谢工作队。”

  今年,夹河子村实施富民安居工程涉及7家农户,目前已经全部集中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工作队按照包保制度严格督促施工队按照图纸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不出任何问题。工作队还将安居富民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建立了干部联系服务机制,每名干部定期到修建安居房的村民家中走访,帮助协调解决建房中出现的问题。

  村民黄金刚家庭条件不好,儿子身有残疾,常年靠租房居住。今年,他也盖起了富民安居房。“我的儿子是残疾人,一直没有自己的房子。今年建房有28500元补助,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黄金刚说。

  刘香说:“夹河子村富民安居工程建设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设施配套、安全适用的原则,已连续开展了两年,圆了村民的住房梦。”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