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生活补贴、保障性住房 高校人才来乌鲁木齐工作可享多项优惠政策

2020年04月25日 11: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生活补贴、保障性住房、交通补贴、社保补贴......2020年,乌鲁木齐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吸引聚集各类人才到乌市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有近5万人报名参加乌鲁木齐市企事业单位人才招聘,乌市人社部门对此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帮助来乌工作的高校人才更好的生活和工作。

  4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3月,乌鲁木齐市面向社会发布了2020年高校人才引进计划,急需紧缺人才2975人。其中事业单位面向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引进1076人,面向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招聘社区工作人员1000人;重点企业引进899人。

  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乌鲁木齐市引进人才保障政策宣讲会,邀请市公安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为各区(县)人社局以及市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政治处(办公室)负责人才引进工作的人事干部讲解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包括引进人才生活补贴、落户、保障性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

  2018年,通过人才引进进入沙依巴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干部胡梦蝶,在现场分享了沙依巴克区人才引进的好政策。

  “我们在人才公寓保障方面,提供了免费的周转住房,对硕士和博士也提供了相应的硕博补贴,硕士每人400块钱一个月,博士每人1000块钱一个月。另外提供一次性的进疆补贴,体检费报销等相关的福利政策待遇。”胡梦蝶说。

  乌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陆鸿雁说,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多种方式引人才,千方百计留人才,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2020年乌鲁木齐市企事业单位将面向高校毕业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人数已近5万人,各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