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子商务促进消费 继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2020年04月26日 10: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董瑞丰、王希)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超过109家平台和企业参与,通过促销让利,进一步提振消费活力。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蔡裕东2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电子商务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及时协调各电商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积极想办法活跃消费市场,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网络促销活动。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一季度网络零售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加了5.9%。商务大数据对350万家平台内商户统计显示,复工率已近90%。

  蔡裕东说,商务部非常重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通过开展数字商务企业创建、打造各类创新载体、加强政企联动等方式,着力提高商务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多家电商龙头企业推出远程办公的数字化工具,帮助大量线下企业复工复产,大型商超连锁加强与线上平台的合作,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众多企业求生存谋发展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杨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