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4月26日 10:2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廖军 通讯员张雅婧报道)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部门、行业、街道社区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推进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

  农村厕所改造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15日,记者在库尔勒市库尔楚园艺场看到,职工艾合买提·司马义家的厕所改造已基本完成,只剩下一些收尾工作。“截至目前,园艺场已完成675座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占居住户的80%以上。全面改造卫生厕所,使基础设施和如厕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库尔楚园艺场党委书记王文利说。

  从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到完善公共卫生设施,从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到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一直在与时俱进、不断丰富。4月14日,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了以“做好防疫工作、美化工作环境”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来访接待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室等人员流动较大区域重点进行清理和消毒。

  4月17日,解放军陆军第九五一医院举行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这是该医院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一部分。“我们还通过开展主题演讲并利用广播、微视频等形式对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防疫防病意识和健康维护能力。”该医院保障处处长谭东说,医院还对食堂、浴室、厕所等公共场所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消灭有毒有害生物,实现疫情防控与健康卫生双促进。

  “我们通过发布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各类人群、丰富宣传渠道、科普相关知识,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造健康环境,提升全民文明健康水平。”巴州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科长麦麦提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