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道路客运、货运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7日 08: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尹玉婷报道)4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新疆398家道路客运企业、7119家货运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我们主要承担中泰集团生产用的原材料、产成品运输,疫情期间运量减少了50%,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现在已全部恢复正常。”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金国介绍。

  据悉,全区7119家货运企业目前日均货运量150万吨(其中农资运输量日均3.7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5%左右。

  客运方面,全区398家道路客运企业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汽车客运站全面恢复运营;日投入营运车辆1.9万辆,日均客运量在1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南郊、北郊、军供、明园、高铁国际汽车、米东、机场空港七大客运站全面落实防疫、服务两不误,对进出站人员体温测量,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地保证清洁力度和消毒频次。“我们安排了专人每隔两小时对车站通风消毒一次,并对旅客接触较多的区域擦拭消毒。”乌鲁木齐市北郊客运站站长王富国说。

  此外,驾校及维修企业方面,新疆维修企业6321家,复工复产5508家;628家驾校,复工复产驾校621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