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一季度同比增长25.46%

2020年04月27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相比传统零售,电子商务逆势增长。通过大数据监测,一季度,新疆实物型网络零售额64.92亿元,同比增长25.46%。

  疫情发生后,全区各地电商示范县及电商企业充分利用县域电商平台及同城物流快递配送体系,保障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肉案子”,实现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服务,并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新模式,网上零售保持快速增长,线上消费日益成为城乡居民重要消费方式。

  位于和田市的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和田瞬影物流公司打造瞬影生鲜同城配,利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收购农民的蔬菜,在线上“瞬影生鲜APP”及农贸市场进行销售。“下一步,公司将在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建立蔬菜基地,还会和邮政等合作,继续把平台做大做强。”该公司运营部经理马瑞介绍。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今后,商务部门将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抓手,着力扩面、赋能,助脱贫、促消费。继续做好与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的对接,在全区举办形式多样、特色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促消费活动,重点针对南疆地区特色农产品指导开展多场线上产销对接活动,充分利用好重点网络购物节等时间节点,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