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各景区景点多举措备战“五一”小长假

防疫措施细 旅游优惠多

2020年04月27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盖有军 通讯员吕娜报道)推出优惠活动、串联旅游线路……“五一”小长假临近,我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推出多项措施为“新疆人游新疆”提供便利。

  “第一次来阿克苏,看到了阿克苏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也体验到了各景区特别好的安全防护措施。”4月24日,来自哈密市的游客刘女士在参观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时说。

  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总经理陈瑞波介绍,每位游客在进入景区前须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景区,工作人员会提醒每一位游客佩戴好口罩。为给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景区每天定时对区间车和旅游服务中心进行消毒。

  目前,阿克苏地区31家A级旅游景区已逐步恢复开放,并推出了测温扫码、实名注册等各项安全管控措施。

  阿克苏地区为刺激假日消费,即日起每周一至周五减免景区门票50%,本地游客年内均可享受该优惠。各旅行社相继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其中,新疆多浪龟兹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阿克苏休闲一日游活动,包含游览阿克苏博物馆、体验草莓采摘等内容,价格仅为每人49元。

  4月21日,天山天池景区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活动预告和温馨提示。该景区提出入园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监测等要求,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进景区、天池景区大型直播、致敬最美逆行者、天山天池首航节等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记者从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期间,昌吉州推出的玛纳斯县文化美食旅游节、呼图壁县海棠花节、吉木萨尔县杏花节、江布拉克景区风筝节等活动,将为“新疆人游新疆”活动提供更多便利。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政府与阿里巴巴生活平台开展合作,将于5月1日—31日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原则,开展“冬去春来暖油城”消费券发放活动等;乌尔禾区出台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吸引游客;独山子区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于4月26日至5月8日开启“独山子五一消费嘉年华”活动,同时,卉林基地和东湖公园郁金香园也于4月27日开园。

  “在做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各大景区进行宣传推广,引导游客前来旅游。”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负责人黄锐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