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摸清体育场地家底:共有体育场地6.16万个,人均1.94平方米

2020年04月27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近年来新疆体育场地数量显著增加,共有体育场地6.16万个,体育场地面积4835.2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4平方米。

  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及体育场地统计工作的通知》。本次调查是继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以来,我国开展规模最大的体育场地统计调查,以2018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通过调查116种体育场地机构、数量、面积和分布等情况,形成全国体育场地数据库、地理信息库,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支持,为发展体育事业、推动体育产业提供重要基础数据。

  此次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采用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统一要求的2018年6月版本的行政区划,涉及全疆所有地州市、县市区。

  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自治区共有体育场地6.16万个,体育场地面积4835.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83.6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投资201.87亿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4平方米。其中,篮球场地1.89万个,占体育场地数量的30.60%,是数量最多的体育场地,平均每万人拥有篮球场7.59个。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