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强化知识产权宣传激发创新动能

2020年04月27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4月24日,记者从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兵团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线上知识竞赛、培训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展开。

  兵团举办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旨在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2019年,兵团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保障。去年,兵团专利申请量为2035件,对包含150件发明在内的专利补助92万元,有17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

  今年,兵团以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目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公共服务。实施专利导航和企业专利信息利用帮扶项目,培育一批高质量专利;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和“蓝天”行动,加大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违法行为力度,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扶持兵团优势特色产业及新兴产业的专利转化运用项目,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