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启动消费扶贫确保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7日 12:3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姬献峰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农副产品“卖难”引人关注。对于农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解决了“卖难”,就能有效解决他们的收入问题。记者4月25日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商务局获悉,伊犁州直将通过设立农副产品扶贫销售专区,定点统一配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等多种方式,启动消费扶贫,解决“卖难”问题,确保决胜脱贫攻坚。

  据悉,根据伊犁州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伊犁州直自4月15日开始逐步梳理伊犁州直机关食堂及重点物资的需求数量,摸排重点县市农副产品产量和配送企业情况。通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解决农户农副产品销售问题,确保伊犁州直农副产品特别是重点县市特色农副产品有销路,增加农民收入。

  4月25日,由伊犁州商务局牵头在该局召开了伊犁州直农副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事业单位见面会。会上,通报了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农副产品定点统一配送工作的进展情况,公布了第一批参与消费扶贫定点配送的伊犁旺利隆、伊犁宴菜网(乐城配送)等12家企业。

  伊犁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迪力江·艾合买提介绍,选择专业公司配送,可减少流通环节,保证食材安全,合理预算降低成本。各单位可在保证原先稳定供应的前提下,尽快落实职工食堂优先采购集中定点扶贫专区(专柜)农副产品。对于各单位原供货单位具有配送资质但不在此次推荐名单内的,可继续向各县市商务局报备,纳入数据库。

  当日,伊犁州商务局还组织电商企业、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公益性农产品示范市场、物流企业等,与重点县市农副产品生产合作社举行了见面会。会上,各方积极对接,并签订了购销框架协议。

  阿迪力江·艾合买提告诉记者,下一步,伊犁州直还将在各大连锁超市、农批市场设立农产品扶贫销售专区,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销售成本,通过“线上+线下”及召开产销对接会等多种方式,有效解决农副产品“卖难”问题,提高农民群众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