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开建

2020年04月28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黄军梅报道)S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公路项目的服务区、停车区、养护工区等房建工程近日已全面开工。

  S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公路是在原有的“呼克公路”上升级改造而来,起于五工台,终于克拉玛依。原有的道路是一级公路,平面交叉路口多,交通情况复杂。去年,该项目开工,目前项目已进入主线路面施工、跨线桥、互通桥施工阶段,计划今年建成通车。届时从乌鲁木齐到克拉玛依将比走乌奎高速、奎克高速缩短70公里。

  该项目房建工程主要包括:2个服务区、3个停车区、4个养护工区、2个主线收费站等。依次为:朱家庄服务区、121团服务区、小拐停车区、白土坑停车区、炮台停车区、五工台养护工区、新湖养护工区、沙门子养护工区、小拐养护工区、小拐收费站、五工台收费站。

  据悉,服务区之间间隔62公里,停车区选址则根据来往车辆集中停车情况和能否带动地域经济而定。“白土坑停车区附近有好几个鱼庄,很多游客会专门去吃鱼;121团停车区的选址考虑到带动121团地域经济,那里的瓜果、山药、棉花等农产品比较出名;小拐停车区的自然风光非常好,有胡杨林、沙丘等景色,可让游客路过休息时欣赏到独特的自然风光。”该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芦欣介绍,三个停车区共有360个停车位。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设计代表朱坤介绍,服务区将打造成餐饮、旅游、购物、休闲、体验、娱乐、住宿、商贸、景区信息查询等多功能、多业态发展的综合服务体和特色主题服务区。两个服务区在路两边有四个点,每个点的停车位可停放10辆大型车、30辆中型车、50辆小车,还有特殊车辆停车位3个,残疾人车辆停车位3个,充电小车停车位10个。

  服务区、停车区的修建极大地改善了S20线(原S201线)沿线无相关服务设施的历史,在满足基本功能的情况下,扩大了服务区面积,增加了土特产市场、小吃城等拓展功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