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库尔勒:警民携手救起落水学生

2020年04月28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 通讯员黄万里报道)“救命啊!快救人!”4月23日,库尔勒市一名学生不慎落入河中,热心市民和警务站民警合力施以援手,成功救起落水学生。

  当日19时左右,新疆南天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严剑利和同事开车回家,经过杜鹃河时,他们发现有人一边呼救一边向河岸边跑去。严剑利意识到有人落水了。

  停车、奔跑、翻过围栏,严剑利看到河水已没过学生头顶,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虽然水深只有1.4米左右,但此河段水流湍急,如果不及时将落水学生救起,被冲到下一河段救援难度将更大。

  就在学生即将被冲进水流更湍急的河段时,严剑利奋力游了几下,抓住了落水学生的书包带,拖着孩子向岸边游来。

  接到110报警中心出警指令后,执勤民警田国光、依布提哈尔江·艾买提、孙栋、范小龙携带救援装备,迅速赶到事发地点。正沿着河岸寻找落水学生的他们,看见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孩儿和救人的严剑利正被湍急的河水冲向下游,情况十分危急。田国光、依布提哈尔江迅速跳入杜鹃河中,和严剑利一同将落水学生救上岸。

  随后,落水学生被送至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救治。医务人员表示,落水学生无生命危险,但还需要留院做进一步检查。落水学生家人赶到医院,对救人的市民和民警连声表示感谢。

  今年50岁的严剑利说:“相信无论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据悉,这已是严剑利第三次跳入杜鹃河救人了。1996年11月,严剑利在杜鹃河救起了一位晨练时不慎落水的老人;2012年6月第二次救人未果,让他感到深深的遗憾。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