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二二四团职业技能培训“不掉线”

2020年04月28日 12: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满飞 李康新报道)4月26日中午,十四师二二四团二连职工苟清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学习二二四团农业植保员中级工网络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二二四团网络职业技能培训开课后,我通过手机就能学到农业植保知识,十分方便。”苟清说。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团场红枣产业增收工作,二二四团积极开展网络职业技能培训,制定《二二四团2020年职业培训实施方案》,通过与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利用手机APP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教学,计划在2020年实现1200名职工群众的职业技能培训。目前,二二四团已有20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了此次农业植保员中级工网络职业技能培训。

  为了鼓励职工群众参加农业植保员中级工网络职业技能培训,所有参加培训的职工群众,在经过96个课时的线上学习和144个课时的下地实际操作培训之后,都将参加农业植保员中级工考试,考核合格就能获得1500元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这几天,二二四团三连职工群众踊跃报名参加培训,三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陈国郑说:“疫情虽然对连队生产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在团场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下,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实现增产增收。”

  据悉,在农业植保员中级工网络职业技能培训之后,二二四团将陆续举办专项能力培训班和创业培训班,开设网络销售、农业合作社经营和“技能+创业”等网络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