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夫妻档: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2020年04月28日 12:07   来源:昌吉日报

  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在参加厂里组织的安全生产学习。

  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在跟班组长学习修理机器。

  天山网讯(记者何龙摄影报道)在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芦草嘴子村,建档立卡户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与妻子米克然·吐尔逊,依靠自己的双手,用劳动和技能创造幸福,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

  几年前,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在乡里组织的技能培训班学过一些电焊技能,2016年,通过乡政府扶贫办介绍,他在新疆中建西部建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当上了电焊工。

  通过厂里同事的帮助和他自身的不断学习,不到一年时间,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的电焊技术就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17年,他听说厂里还需要保安,就让媳妇来试一试,没想到媳妇干得很认真,也很受大家的赞赏。“过去我们家种着30亩地,一年最多能收入10000元,生活很困难。”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说,“现在就不一样了,我们两个成了双职工,一个月能收入6000元,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妻子米克然·吐尔逊给孩子辅导功课。

  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在车间工作。

  这两年,乡里给他家补助4万多元盖了新房。去年,他们用工资收入买了一辆面包车,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下班了,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开车拉媳妇回家。

  阿不都拉苏拉·库尔班陪着家人在院子里玩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