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第一书记带货忙

2020年04月28日 12:1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且末红枣红又甜,您买真值。”“一日三餐,香蒜来伴。”“且末羊,味鲜美。”……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5个村的第一书记当起了带货员,为各种农产品代言,通过这样的模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消费扶贫和村级产业发展。

  “我们且末的红枣口感好,色泽正,无病虫害,有机物含量丰富,属枣中精品。您要是购买,绝对值!”这段词是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加瓦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吾加布都拉·肉孜代言该村红枣时说的,这几天他已经练了好多遍。

  4月24日,吾加布都拉说:“现在我走到哪里,就说到哪里,不但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还录制发布小视频,销售效果很不错。”

  近年来,该县贯彻落实“枣业富民”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红枣产业发展力度。且末县的红枣产业整体呈现健康、快速发展态势,红枣品质、产量、效益稳步提高。

  “高原香蒜味道好。一日三餐,香蒜来伴,你值得尝尝……”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其木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波华在代言该村香蒜时说,该村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引进香蒜种植作为促进村民脱贫增收的新型产业。目前,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齐上阵,为香蒜销售打开市场。

  且末县阿羌镇吐拉村是牧民搬迁村,村民靠畜牧养殖为主。该村177户牧民的羊存栏量有3.6万余只,年出栏量达1.5万只。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麦麦提江·托合提说:“我们饲养的羊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肉质鲜美,我不但要积极为其代言,还要发动亲朋好友都行动起来,购买和宣传且末羊。”

  除以上农产品外,还有塔提让镇阿德热斯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凯赛尔·托合提代言的肉苁蓉、且末镇菜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向红代言的大葱等。

  记者了解到,巴州消费扶贫有关方案下发后,且末县结合本地实际,引导帮扶单位、帮扶企业、爱心人士等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各类农副产品,激发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宽困难群众增收渠道。同时,提倡各级干部积极为农产品代言、代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