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苏州路东延道路开始进行路面铺设

2020年04月29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经过施工人员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自治区2020年重点工程——乌鲁木齐市苏州路东延(东二环路—大学路)正在进行路面铺设,预计5月下旬道路水稳层摊铺完毕,7月初开始摊铺沥青混凝土。

  4月27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河马泉新区的苏州路东延工程施工现场,宽阔的道路上多辆大型摊铺机正在并排摊铺水稳层,工人们拿着铁锨跟在车后,平整路边的碎石。压路机不停地在道路上来回穿梭,夯实路基。水稳层是水泥稳定碎石层的简称,是路面基层的一部分。

  施工方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路东延项目二标段项目经理王献国说,苏州路东延(东二环路—大学路)向东上跨东二环路,主线全长约5.04公里,除了新建4.47公里长的主干道路外,还包括全苜蓿叶互通立交,终点为大学路。

  目前,主干道路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第一层水稳层铺设完成后洒水养护,再铺设第二层,这样有助于提升路基的强度,确保工程质量。计划5月下旬道路水稳层摊铺完毕,7月初开始摊铺沥青混凝土,7月底与东二环实现贯通,整个新建道路和桥梁将在8月底全面完成建设。

  据介绍,苏州路东延(东二环路—大学路)新建路桥为双向6车道,其中道路两侧各设置绿化带、辅道、人行道等附属设施。

  此外,除了苏州路东延(东二环路—大学路)外,河马泉新区华光街东延、春华街、长乐街、东庭街、德馨路、秋实路、明月路、紫云路9条道路已经全面建设,2020年年内完工后,将基本形成内通外联的路网骨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