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培训补贴政策知多少 快来看看你能享受哪个

2020年04月29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企业职工培训有补贴

在校大学生创业培训有补贴

下岗失业人员培训有补贴......

在新疆

关于培训补贴的政策你知道多少?

又能享受哪类补贴?

↓↓↓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出台文件明确将进一步扩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覆盖面,培训补贴政策将基本覆盖城乡全体技能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工作各阶段和成长成才全过程。

  重点支持、引导企业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大规模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员工培训,并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个体工商户培训、高校和职业院校在校生创业培训等纳入政策支持范围。

这项政策既能技能扶贫

又能促进就业

一起来看看

今年新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大范围后

哪些人可以享受补贴吧!

↓↓↓

  企业职工培训

  ⊙各类企业职工按照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分别不超过每人1800元、18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安全技能培训(含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按照每人6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参加本企业组织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通用职业素质等综合性培训的,按照每人不超过5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企业、培训机构组织、在职职工开展高技能人才研修的,按照每人每天不超过300元、最高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给予组织单位培训补贴。

  ⊙企业新型学徒制高级工层次的培训补贴从每人每年4000元提高到5000元。

  ⊙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最长6个月、每月不超过3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

  有组织转移就业培训

  对符合条件的有组织转移就业劳动者,在疆内输出地、就业地均可参加“技能+国家通用语言+基本劳动素质”的三合一培训,最高给予3300元培训补贴。

  其中,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每人不超过1800元,基本劳动素质培训补贴每人不超过500元,国家通用语言培训补贴每人不超过1000元。

  重点群体职业培训

  ⊙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通过项目制方式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且培训时间2个月以上的,可将培训补贴标准最高再上浮50%。

  ⊙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通过就业补助资金同时给予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

  ⊙高校、职业院校在校生参加创业培训的,可给予每人600元的补贴。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的,给予不超过125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

  ⊙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可参照企业职工培训要求和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扩大培训覆盖面

  ⊙新增在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

  ⊙新型学徒制培训的对象从企业新招录员工扩展到包含见习期在内的企业全体在职职工;

  ⊙将高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纳入创业培训补贴对象;

  ⊙将线上培训的职工范围扩大到与企业未建立劳动关系但通过平台提供服务获取劳动报酬的职工;

  ⊙将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纳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范围;

  ⊙将确有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未按月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人员(年龄不设上限)纳入政策范围。

  培训种类增加

  ⊙将企业组织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通用职业素质等综合性培训增加到政策支持范围;

  ⊙将企业一线在职职工高技能研修纳入政策支持范围;

  ⊙在有组织转移就业培训中增加了“技能+国家通用语言+基本劳动素质”新模式;

  ⊙将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州市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赛前培训实训的选手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

  培训方式更加灵活多样

  ⊙企业职工培训可脱产参加,也可利用业余时间在岗参加;

  ⊙企业、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参保企业可以“以工代训”方式组织员工开展培训;

  ⊙劳动者也可在线上以“互联网+”形式灵活参加培训。

  培训补贴可线上申领

  企业自主开展培训并申请补贴的,不再要求必须提供发票,改为提供加盖企业财务专用章的收款收据。

  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明确补贴申领程序,并依托自治区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所有审核可在线上开展。(记者 马蓓 图/网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