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堵了 哪里在施工 看新疆交警这份“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2020年04月30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花丰 张端海报道)“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了方便市民假期出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4月29日发布了一份出行提示。

  环乌高速公路10个服务区这6处能加油

  环乌高速公路是乌鲁木齐通往南疆、北疆以及昌吉州等地的重要通行道路。在环乌高速公路上共有10个服务区,由于目前部分路段施工,能提供加油的只有以下6处:

  驶出乌鲁木齐方向,能提供加油的服务区分别为:G30连霍高速小草湖服务区、乌奎高速五工台服务区、奎屯服务区以及吐乌大北线阜康服务区。

  驶入乌鲁木齐方向,能提供加油的服务区为:乌昌快速三坪服务区和乌奎高速石河子服务区。

  施工路段、易拥堵路段提前了解

  从往年“五一”期间的出行特点来看,5月1日的早晨和5日的下午,一般会形成出城和返程高峰,对此交警梳理了沿途高速公路容易拥堵的路段,提醒驾驶员注意错峰出行,并避开拥堵路段。

  经行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前往乌市近郊、吐鲁番、托克逊等地,往返途中要注意的施工路段、易拥堵路段有:

  1、G30连霍高速燕南立交桥至南旅基地路段,易出现排队;

  2、G30连霍高速盐湖立交桥出乌方向匝道可以驶出前往盐湖景区,其余匝道不能正常通行;

  3、G30连霍高速二十里店立交桥吐鲁番往乌鲁木齐方向,因施工需要,车辆需改至312国道通行;

  4、G30连霍高速达坂城立交桥,前往吐鲁番方向进出匝道施工,不能正常通行;

  5、G30连霍高速后沟沟口路段3504公里出乌方向,因施工需要,车辆需变更至对向车道通行,行经此处务必提前减速;

  6、G30连霍高速小草湖收费站至小草湖立交桥路段施工,车流量大时易拥堵;

  途经G30连霍高速(乌奎高速)前往石河子、奎屯、伊犁等地,往返途中要注意:

  G30连霍高速乌奎连接线永鸿泰国际物流园路段施工,双向2车道通行,前往吐鲁番方向车辆需要借对向车道通行;   

  途经S114线、G7京新高速(吐乌大北线)前往阜康、天山天池景区、昌吉州东三县等地,往返途中要注意:

  G7京新高速主道原南泉子收费站拆除施工,出乌方向车辆需临时改至对向两车道通行,行经此处务必提前减速。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并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合理安排行程,主动避开易拥堵路段,消除车辆隐患;驾车出行要主动拒绝超速行驶、无证驾驶、未保持安全车距、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摒弃开车玩手机、车窗抛物等交通陋习,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