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将开行今年首趟旅游专列

2020年04月30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4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了解到,5月1日,新疆铁路将开行乌鲁木齐市至塔城市的旅游专列,该专列也是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首个旅游专列。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旅游销售中心负责人王蓓蓓介绍,乌鲁木齐市至塔城市旅游专列将于5月1日晚发车,为三晚两日游,其间将游览塔城地区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如巴尔鲁克山、小白杨哨所、芍药谷、巴克图口岸、边民互市等,专列为游客准备的都是往返卧铺,舒适性很高。

  “首趟旅游专列之所以选择塔城方向,是因为5月份正好是当地山花盛开的季节,且塔城地区空气质量非常好,是体验鲜花盛开、呼吸清新空气的最好时机。”王蓓蓓说,去年5月31日,新疆铁路首次开行了乌鲁木齐市至塔城市的旅游专列,游客反响非常好。“我们计划在5月15日前后再开行第二趟前往塔城市的旅游专列,满足游客前往塔城地区旅游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塔城地区旅游资源丰富,不仅自然风光美丽,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19年,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开通后,当地各旅游景区、景点、交通、餐饮、酒店等各项服务都做好了迎接游客的准备,经过一年的发展,当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极大提升,为今年的旅游接待打下了基础,游客乘坐火车到塔城地区,可领略油画塔城、文化净土、康养天堂的独特魅力。

  进入5月后,新疆铁路将陆续开行乌鲁木齐至南北疆的旅游专列,除塔城方向外,还将结合各地政策,在5月中下旬推出乌鲁木齐至富蕴、博州、喀纳斯以及库尔勒、喀什等方向的旅游专列,为游客带来更多旅游体验,满足大家休闲度假的需求。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