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控 促复苏

【共享“五一”好时光】各地多举措发力疆内游

2020年04月30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 通讯员车华报道)看草原、观花海、忙采摘……伴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新疆各地各景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出了丰富的自驾游、休闲游、乡村游等旅游线路和产品,助力疆内游发展。

  乌鲁木齐市推出了4条自驾游线路,并组织了冰雪小镇游园会、文化艺术农业观光游等多项文旅活动;昌吉回族自治州推出天山花海等一批新线路、新产品,包括踏青赏花游、亲子游、文化游、乡村游、民俗游、红色游等。各地州市也根据各自的特色亮点,推出自驾游、乡村游等线路和产品。

  “五一”期间,天山天池景区将举办诗词朗诵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进景区、金牌导游进景区、昌吉州艺术剧院走进天池等12项主题活动;那拉提景区将组织第二届“那人、那车、那山”花式骑行登高大赛、“策马天山·激情草原”赛马节、空中草原风筝节等活动;焉耆回族自治县霍拉山首届梦幻灯光节也将于5月1日开幕,举办动感灯光花海、灯光星光隧道、音乐隧道等活动;博乐市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的多项活动也将延续到“五一”假期。

  “我们推出了‘迎客游阿’十大优惠措施,其中景区门票大派送、派发千万旅游消费券、千万油票大赠送、万张床位免费住、3折车费通景区、自驾爱车游5A景区、激励奖补旅行社、99元游家乡活动等,从5月1日就开始实行。”4月29日,前来乌鲁木齐举办优惠政策发布暨宣传推介会的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介绍。

  新疆各大景区实施了多种优惠活动:今年全年,那拉提景区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八县三市,含兵团第四师)游客实行门票免费,对全疆居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5月1日至5日,该景区对全疆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

  天山天池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了6项优惠措施,包括省级及以上劳模、英模、道德模范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游客,凭有效证件享受免门票优待;5月1日至5日,凡当天生日者(以身份证为准)享受免门票优惠。

  从5月1日起至12月31日,赛里木湖景区推出九大旅游惠民举措。其中,新疆游客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