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医院推出系列便民措施

2020年04月30日 12: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实习记者杨智超报道)为解决患者看病停车难、门诊专家预约难等就医问题,5月1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推出系列便民措施。医院职工车辆将全部迁出,医院内所有停车位仅供患者使用,并增加周末、节假日专家门诊次数,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就医环境。

  自治区人民医院保卫部主任宋海鹤介绍,“医院地上、地下停车位共计800个,但开车上班的医院员工有1700名,这也导致了患者就医停车难。”宋海鹤说,医院决定将院区内全部停车资源让出,在外部租赁了两家停车场。5月1日起,医院职工车辆将全部迁出,把“方便”留给患者。

  同时,医院还安装了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可以快速准确识别车辆,减少车辆排队时间。

  “停车一小时6元,患者凭门诊、住院凭证可享受一日内累积4小时的免费服务,且每日停车费用有封顶。”宋海鹤说。

  “根据以往门诊量的统计来看,每周一、二都是就诊高峰。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分流患者,避免拥堵聚集,我们增加了各学科带头人在工作日和节假日的出诊频次。五一假期,自治区人民医院将安排专家出诊390人次,占比达78%。各医技科室也是全天候开诊保障患者及时完成各类检查。”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杨雯介绍,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满足外地患者和只能利用周末时间来看病的患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