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发展庭院养殖 提高收入奔小康

2020年04月30日 13: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慧疆 通讯员王洋报道)“贾书记,我们家的驴奶订单可火爆了,销量是上个月的两倍还多!”4月27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村民李菊辉兴奋地对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长贾金伟说,“要不是今年工作队又帮忙购进了10头驴,现在驴奶还供应不上呢,仅销售驴奶一项我一个月就可以收入6000元!”

  2014年,脑子灵活、踏实肯干的李菊辉发挥自身养殖经验丰富的优势,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依靠庭院养殖奔小康的新路子。目前,她家共养殖牛、驴、羊70余头(只),成了当地有名的养殖专业户,也让村民们看到发展庭院经济增收致富的潜力。

  李菊辉说,刚开始,她认为驴奶和牛奶的差别不大,通过工作队员帮助,她在网上查看资料,才了解到驴奶是一种高营养奶品,对人体具有医疗保健作用。

  发现了商机就不能错过,李菊辉是个“行动派”。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她一边查阅资料学习毛驴养殖技术,一边通过走家串户了解驴奶市场需求。

  毛驴养起来了,驴奶销售又让她发了愁。她来到村委会求助,和工作队一合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驴奶品牌效应。李菊辉先通过朋友圈转发进行宣传,再邀请附近村民免费品尝做好线下宣传,前来购买驴奶的顾客渐渐多了起来。

  “下一步,工作队计划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村民发展庭院养殖业,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打造具有若羌地域特色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模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贾金伟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