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 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2020年04月30日 15:56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时强调

抓“六保”促“六稳”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4月27日至4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包保企业联系制度,深入一师阿拉尔市重点企业生产一线和重大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兵团向南发展,坚持抓“六保”促“六稳”,全力以赴完成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兵团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当前,兵团重点项目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建设项目开工在即,彭家瑞现场调研进展情况时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强化部门协作,抢工期、抓进度、保目标,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要推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阿拉尔机场等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速增效,更好发挥南疆区域中心城市功能。

  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彭家瑞实地察看了锦域纺织公司和臻泰纺织公司生产经营、在建项目推进和带动就业等情况。他主持召开碰头会,面对面与师市有关负责同志、园区负责人和纳凯纺织、中泰纺织、南疆碳素新材料等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谋划创新发展思路,协调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彭家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按照兵团党委、兵团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善于化危为机,利用疫情倒逼,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主动开拓市场,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搞好服务,协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自治区和兵团各项支持政策,精准纾解企业困难,助推企业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发挥企业“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和集聚人口的社会效益。

  彭家瑞来到一师九团绿园社区,走进群众家中、卫星工厂和特色餐饮店,看望慰问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恩党的好政策,大力发展生产,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叮嘱师团负责同志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创收增收。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