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新疆各地景区严抓旅游防疫安全

2020年05月02日 10: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叶翠摄影报道)这个“五一”小长假,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新疆各景区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限量开放、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推动旅游业逐渐复苏。

  5月1日,乌鲁木齐县南山冰雪特色小镇,游客在进入园区时,需要先测量体温,并对双手消毒,“十几个特色馆里,每个馆一进门都有防疫物资,感觉很安心。”游客张戈说。

  喀纳斯景区实行“非接触式 ”入园,“网上买的票,预约到了上午进景区,刷了身份证就进来了。”来自福海县的游客张天天说,“以前没来过喀纳斯,这次五一票价有优惠,我就来看看。”

哈密王府景区内,游客戴着口罩有序参观。

  在哈密市,哈密王府景区内,游客排队入园间隔1.5米。哈密市新雅艺术花园酒庄也实行游览预约制,并积极向游客推荐户外用餐,以此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我们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游客感受美好时光。”新雅艺术花园酒庄负责人李丽君说。

  此外,那拉提、喀什古城、帕米尔旅游区等国家5A级景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检查,进行流量控制,落实体温检测制度,逐一登记游客信息,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并设置游客间隔等候距离等。

  自治区文旅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将严格督促各景区落实防疫措施,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不按规定就餐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