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五一”好时光】游人兴致勃勃 景区平稳有序

2020年05月02日 11: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绿意浸满道路两旁枝头,丁香花随风送来阵阵清香。“五一”假期首日,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假日休闲时光。

  在乌鲁木齐南山景区极目远眺,苍翠的山、天上的云、附近的人,构成一幅令人心动的美丽画面。

  11时左右,前往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的路上,车流慢慢增多。

  在景区疫情防控检测站前,记者注意到,出行的人都戴着口罩,主动降下车窗,亮出畅行码,伸出手臂接受体温测量。工作人员有的对车辆消毒,有的进行体温检测,有的认真登记。不到30秒钟,车辆便通过检测站进入停车场。

  “没想到通行如此顺畅有序。”乌鲁木齐市民周武军感慨。

  景区内,购票大厅、检票入口以及大门口等地,均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发现有人员聚集,便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

  1.5米间隔线标识、电子购票引导牌、热水服务、区间车隔位就座……景区各项防疫、服务措施到位,平稳有序。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进入景区的人数在1000人左右,按照相关要求,景区每日限制6000人,到达上限,将采取一进一出方式。同时,在核心景区增派工作人员,加大引导力度。

  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成为当地新地标。许多人慕名而来,感受各民族文化的交融、品尝不同地域的小吃,在烟火气里,惬意地行走。

  时至中午,几名乌鲁木齐技师学院的学生说着笑着在闲来小镇的“丝路之塔”前合影。“我们出行都已告知老师,也做好了防护。”那扎开提·肖开提说,“早就听说这个地方,假期和同学约好一起来逛逛。”

  看着热情高涨的游人,“玛莉娅杂粮锅盔”摊主玛莉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她是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村民,开业一个星期,毛收入近3万元。“旅游给我带来了致富的希望。”玛莉信心百倍,“新疆的旅游会越来越好。”

  当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实地指导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告诉记者,全区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住限量、间隔、有序、安全、开放“关键词”,科学释放疆内旅游市场消费潜力,推动疆内旅游“动起来”“转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