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五一”好时光】过个文化味足的假期

2020年05月03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五一”假期,记者走访新疆博物馆、新疆图书馆、新疆各大书店等文化场所,发现不少乌鲁木齐市民利用小长假为自己“充电”,选择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节日。

  5月2日,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友好路的新疆新华国际图书城看到,读者比平日多出许多,大人、小孩捧着自己喜欢的书认真阅读,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在图书城一楼的收银区,几个收银台前都有顾客在等候结账,市民王金海一家就在其中。他说:“今天我们一家四口都来书店了,为大儿子买了《史记全本》和《古文观止》,为小儿子买了本《基础识字》,给自己买了本《建筑工程施工管理》。”

  在三楼的少儿图书区,有不少孩子在这里读书。市民王玲玲带着8岁的大儿子和4岁的小儿子席地而坐,正专注地读书。“节假日我经常带孩子来书城,从小培养他们爱读书的好习惯。”王玲玲说。

  新疆博物馆一直是游客的“网红”打卡地。2日一开馆,提前预约的游客有序进入馆内。其中,既有满脸稚气的小孩,也有白发苍苍的老者。在《新疆历史文物展》展厅,一件件充满年代感、展示新疆历史文化民俗特色的展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的硕士研究生李春燕告诉记者,她对新疆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趁着假期来博物馆参观。

  2日中午,家住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蒋玲玲来到新疆图书馆,借助电子借阅机,(先还了自己一个月前借的书,又借了《谜语》《伊索寓言》《让孩子爱上学习》等书。“昨天我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了,今天到图书馆借书还书非常顺利。”蒋玲玲说,她还为自己挑选了《这样说话客户喜欢吗》,想趁着假期充实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新疆图书馆开展书香新疆云上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古籍特藏展、读书分享、诗文朗诵三部分,吸引了不少网友和读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