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暖心汽修店里故事多

2020年05月04日 12: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我大哥平时工作忙,难得有时间。今天他专门陪我一起忙汽修,在劳动中享受这份难得的家人团聚。”5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立井北社区的丽景暖心汽修店,店主艾力克木·艾尼瓦尔指着何亚飞笑着说,“我大哥也喜欢车,我俩一起修车,感觉活干得特别快。”

  被28岁的艾力克木亲切唤为“大哥”的何亚飞,是苇湖梁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2018年,何亚飞在任立井北社区党总支书记时,了解到艾力克木没有固定工作,刚结婚生子,生活相对困难,于是何亚飞和他结成了亲戚。何亚飞在多次接触中得知,艾力克木的父亲是修理厂职工,艾力克木平时没事喜欢琢磨修车技术,何亚飞建议他开一间汽车修理店。

  艾力克木和父亲商量后,决定在家门口开汽车维修店。在何亚飞的帮助下,2018年,艾力克木的“丽景暖心汽修店”开张。

  转眼2年过去了,艾力克木的生意蒸蒸日上;何亚飞的工作岗位也变了,可两人的兄弟情却依然在持续。一有空,何亚飞就会去看看他。“我很喜欢跟小兄弟学这门手艺,每次来都有不少收获。”何亚飞说。

  艾力克木说:“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哥的帮助。”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