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伊犁州直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0年05月06日 11:0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五一”期间,新疆伊犁州直部分企业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抢时间、赶进度,坚持奋战在生产一线。

  “五一”小长假期间,伊宁市坤漠服装有限公司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员工佩戴防护装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诠释着节日的意义。

  走进伊宁市坤漠服装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生产口罩。“保库存,满足市场需求,‘五一’期间,我们3班倒作业,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订单按期交货。”伊宁市坤漠服装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熊洁莲说,“‘五一’期间,我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以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目前,93名工人到岗,厂区内工作秩序稳定。”

  “对我们来说,劳动节有钱赚比闲在家里好。”正在厂房生产口罩的工人古丽巴哈尔·阿肉浦说。

  采访中,和大多数中小微企业一样,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市玛卡恩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也经历了从低谷到复苏的过程。

  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争分夺秒生产,抓紧把失去的时间、市场补回来。该公司裁剪负责人王卫卫边忙着检查工友的缝纫质量边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冲击,业绩受损。复工复产以来,我们抓紧生产迎头赶上。在小长假期间,5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了两万多个旅游枕头的订单。”

  “入驻园区的28家中小微企业涉及医护用品、农副产品、旅游纪念品等生产。今年‘五一’小长假以来,748名员工放弃了休假,坚持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伊宁市喀赞其纺织服装产业园主任苏热亚·斯迪克说,园区各中小微企业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主动调整生产经营思路。作为园区管理者,他们在前期大力宣传、落实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在做好常态化防疫的情况下,帮助中小微企业跑贷款、落实订单,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目前,园区水、电、暖、物业、伙食都免费,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常态化防疫,继续为企业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努力夺回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