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疆重点交通项目抢抓工期不停歇

2020年05月07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马伊宁报道)“五一”假期,新疆重点交通项目施工不停歇,建设人员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

  “假期我们没有休息,所有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项目早日完工。”5月6日上午,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副指挥长关成江说。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是新疆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组成部分,改扩建后将全面提速,提升新疆进出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该项目于2018年全线开工,力争今年6月30日全线路面贯通,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也是一片忙碌景象。“五一”前夕,该项目节点工程东天山隧道出口右洞掘进突破5000米,取得了该项目复工以来首个突破性进展。“五一”假期,项目施工一天也没有停止,以确保实现明年全部通车的目标。

  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阿富段也加紧铺轨,96名员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采取三班倒作业方式,确保架梁设备正常运转生产。目前,阿富段已完成铺轨59.2公里。

  格库铁路(新疆段)自今年复工以来铺轨不停歇,至5月6日已铺轨638公里,预计7月完成铺轨工作,确保年底全线通车运营。

  和田至若羌铁路项目自复工以来,工程设备、人员已全面恢复至正常水平,目前正进行桥涵附属、路基边坡防护、剩余部分桥涵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1.80%,接下来,施工人员将根据工程进度和节点,合理安排、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努力实现项目建设任务如期保质完成。

  假日期间,塔什库尔干机场建设、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等项目也在加紧推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