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五一”假期发送旅客42.92万人次

2020年05月07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5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2.92万人次,日均发送7.15万人次。

  新疆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为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假日期间疆内探亲、学生和旅游客流较往年大幅下降。客流高峰日出现在5月1日,全疆铁路发送旅客8.67万人次,达到疫情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最高值。

  据了解,为做好假期旅客运输,新疆铁路于4月30日至5月5日恢复开行了21趟图定客车旅客列车,其中东疆3对,北疆5.5对,南疆2对。同时,对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塔城、阿勒泰等方向的5对旅客列车安排加挂车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五一”假期是兰新高铁实行电子客票的首个假期,兰新高铁新疆段的7个高铁车站安排专人在售票厅、服务台对电子客票的使用进行引导讲解,“五一”小长假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旅客体验良好。

  “五一”假期是传统的疆内短途旅游的黄金时段,疆内旅游休闲客流有小幅增长。新疆铁路开行了今年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油画塔城”旅游专列,带着游客赴塔城裕民“山花节”。伊宁、阿勒泰、库尔勒等方向以及兰新高铁沿途的吐鲁番、鄯善、哈密等地旅游景区的客流也较前期有所增长,铁路部门提供的充足运力有效解决了重点景区客流密集出行问题,带动了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