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5次主任会议

决定5月12日召开第十六次常委会议

2020年05月07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5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本月12日至1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及安排意见。根据主任会议建议议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将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吐鲁番市、铁门关市、双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推迟换届的决定(草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条例(修正草案)》的议案等,审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绿化管理条例》的议案,审查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克拉玛依市城乡规划条例〉的决定》的议案,审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库尔勒城区养犬管理条例〉的决定》的议案,审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议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自治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201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