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村里的“鸡蛋推销员”

2020年05月07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5月2日,魏星龙(右)与村干部利用网络直播帮助村民推销鸡蛋。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刘阿姨,这是你的鸡蛋钱。”5月2日,魏星龙把帮村民刘桂玲销售鸡蛋的钱送到她手中。

  魏星龙是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驻博乐市小营盘镇乌木坎布拉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一次走访时他了解到,村民刘桂玲因患病家庭陷入困境。魏星龙和其他队员商量后,决定帮助她家发展养殖项目。

  送鸡苗、建棚舍、邀请养殖技术员,在魏星龙的帮助下,刘桂玲家的鸡很快开始产蛋,但鸡蛋销售又成了问题。

  “大家快来看,这是我们村的土鸡蛋,1.5元一个。”像这样的内容,每天都会在魏星龙的朋友圈、亲友群里看到。线上发布鸡蛋销售信息,线下魏星龙还去博乐市各个小餐馆、酒店进行推销。渐渐地,鸡蛋销售有了起色,一些村民也来找魏星龙推销鸡蛋,他成了村里的“鸡蛋推销员”。

5月2日,魏星龙(右)和村民李呈柱一起搬运化肥。

5月2日,魏星龙(左)帮助结对亲戚沙吾达江搭建牛舍。

  鸡蛋不愁销,笑容又回到了刘桂玲脸上。今年,她还扩大了蛋鸡养殖规模。“现在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刘桂玲说。

  “小魏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贫困户李呈柱是个种粮能手,一直想扩大生产,但是缺少资金,魏星龙帮他争取到小额扶贫贷款。“在小魏的帮助下,我贷到了60万元,今年我承包了410亩地。”李呈柱说。

  驻村两年多来,在村里魏星龙已由“陌生人”变成大家认可的“小魏”。

  “能帮村民过上好日子,我也很有成就感。”魏星龙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