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布尔津:打造多样化旅游产品

2020年05月07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通讯员李慧玲报道)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游客在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阿克加尔村、也拉曼村体验民俗文化,在哈太村青鸟牧园品尝哈萨克族特色美食,在喀拉加勒村旅游市场购买奶疙瘩、风干肉等特色农副产品,在冲乎尔镇“空中童话花园”赏花,在“喀纳斯驿站”民宿品味乡愁,在布尔津县绿色能源基地感受科技魅力……

  “在这里既能欣赏自然风光,又能体验民俗,还能购买土特产。”5月3日,克拉玛依市游客汪磊带着家人自驾来到布尔津县享受假期的惬意。

  近年来,布尔津县通过发展“旅游+”,催生了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发挥了旅游业带动作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窝依莫克镇阿克加尔村通过“旅游+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在加强村里自驾营地、停车场、旅游农副产品销售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打造了阿克加尔村民俗村寨。此举不仅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本村农牧民通过从事旅游业,实现增收致富,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乡村发展旅游。

  在冲乎尔镇“空中童话花园”景区,花海大道、风车长廊、餐饮广场、婚庆广场、星空房、花茶体验加工坊等让人目不暇接。游客徜徉在花的海洋中,亲手体验花茶制作。该景区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当地生态,还为游客到布尔津游玩提供了新选择。

  “今年,布尔津县继续围绕全域旅游,通过‘旅游+’打造更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现旅游产业的融合性、渗透性,结合各行业全方位地进行旅游产业链构建,不断探索新的旅游模式、旅游业态,开发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市场供给。”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建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