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他的事就是我的事

2020年05月0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通讯员李保柱报道)“3年来,在亲戚的全力帮扶下,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5月6日,吉木萨尔县新地乡新地村村民马忠贵在自家庭院里向记者诉说着有了结对亲戚以来的幸福收获。

  马忠贵的结对亲戚是吉木萨尔县检察院干部岳亚辉,两人于2017年1月结缘。

  多年前,马忠贵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右手,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一家人生活很艰难。虽遭遇不幸,但这一家人却非常乐观积极,这让岳亚辉很受触动,打心底里想要帮助他们。

  2018年5月,岳亚辉去马忠贵家走访时得知,马忠贵想要在庭院里搭建棚子用于储放机械设备、农具等,但由于只有一只健全的手,又没有钱雇人,棚子的搭建进展缓慢。

  岳亚辉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他想到自己的父亲从事建筑工作多年,便向父亲求助。

  几天后,岳亚辉带着父亲、母亲以及两个亲戚前往马忠贵家。在岳亚辉父亲的带领下,仅一天的工夫,棚子便搭好了。马忠贵笑得合不拢嘴,特意炖了一锅羊肉,临走时又送给岳亚辉一家人手工制作的布鞋。就这样,你来我往中,两家人的感情不断升温。

  2019年8月,岳亚辉前往新地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去马忠贵的家更方便了。

  “一有时间他就来家里,帮着收拾庭院,给孩子辅导功课,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也习惯了遇到任何大事难事都会找他商量。”马忠贵说。

  今年3月,马忠贵被打零工的企业裁员,第一时间便告诉了岳亚辉。岳亚辉多方联系,为他在县城对接了一份保安的工作,每月的工资近3000元。

  今年4月,岳亚辉得知马忠贵在村上承包的9亩土地承包款一直没交,考虑到他家中的实际情况,便拿出1350元垫付上去。“从我们成为结对亲戚的那天起,新地村就有了我牵挂的亲人,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岳亚辉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