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额敏县:发放果苗助力庭院经济发展

2020年05月07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柳鹏报道)2020年,额敏县郊区乡阔克加依达克村贫困户巴哈提古力·阿德力别克家庭院里的6亩地全部种上黑加仑苗。

  4月20日,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巴哈提古力在院里种了200多株黑加仑苗。“明年挂果后,按亩产量最低500公斤计算,每年就有2万元的收入。”巴哈提古力说。

  这一改变得益于额敏县在发展庭院经济方面采取的新举措。

  去年下半年,额敏县结合辖区黑加仑主产区这一优势,坚持和完善农企对接产销机制,给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协调2000万元贷款,建设一条月加工300吨黑加仑生产线,吸纳当地20余名贫困人员在车间务工。在此基础上,今年在订单种植黑加仑过程中,直接把原料基地建在村里,延伸到贫困户闲置的庭院,由企业统一免费提供黑加仑苗,跟踪服务至挂果后,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进行回收,这种“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为没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脱贫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4月11日,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将运来的100余万株黑加仑苗免费发放给喀拉也木勒镇、郊区乡等5个乡镇的300多户贫困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