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健康成为每个人的追求 兵团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5月07日 11: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日前,记者从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兵团通过广泛发动职工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卫生城市、卫生城镇的示范引领作用,文明健康理念在全兵团树立,打造健康生活环境提升行动在各行业开展,为健康兵团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兵团总工会向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发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小手拉大手,周末卫生日”等教育实践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动手、全民参与。

  一师阿拉尔市、五师双河市积极传播“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科普知识、爱国卫生运动的作用和成效;向公众广泛宣传防疫知识,促使公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的习惯;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二师铁门关市切实加强环境整治。二师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和部门,在医院、学校、居民小区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建立完善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各团场组织专人清除连队道路两侧和居住区林带、绿化带内的杂草,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确保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

  九师、十师北屯市加强病媒生物防治,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九师、十师北屯市各单位动员职工群众自己动手,做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清洁卫生,同时组织专业防治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

  十三师大力开展绿化美化活动,各团场网格管理单位根据网格区内实际情况,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目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构建十三师整体绿化网,以实际行动创建“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广大职工群众掌握了健康知识、树立了健康理念、强化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提升了职工群众的文明素养,让每个人都成为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参与者、获益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