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兵团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实现旅游收入2.35亿元

2020年05月08日 15: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兵团旅游业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共接待游客73.56万人次,同比恢复71.36%;实现旅游收入2.35亿元,同比恢复48.02%。

  “五一”期间,各师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举办特色活动,推出精品线路,线上预售门票,激活旅游市场。五师双河市推出了“游双河·爱家乡”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推介8条一日游精品线路。六师五家渠市恒尚伯骏马术俱乐部组织开展会员骑乘活动,吸引众多马术爱好者热情参与;石河子市举办“狂欢嘉年华”活动,石河子张裕巴保男爵酒庄等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

  “预约旅游”成为热点。兵团各景区运用互联网购票、在线预约、分时预约等技术手段,确保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建立了“五一”假期日调度工作机制,每日通过视频会议调度各师市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等工作;派出4个督导组,全面开展督导巡查和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30人次,巡查景区146家次,检查农家乐73家次、旅游团队30个、旅行社82家次、星级饭店44家次、娱乐场所138家次,累计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48个,责令现场整改36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五一”期间,兵团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景区游客聚集拥挤现象,也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