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民健康体检突出个性化服务

2020年05月09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5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今年新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正有序推进,各地因地制宜调整检查项目、突出个性化服务,以“质量”和“便民”为标尺,不断深化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据了解,近期新疆积极有序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同时各地基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分批错时预约体检、“一人一诊一室”等方法避免人员聚集。医护人员在做好正常的体检项目外,还同步开展健康咨询、个性化健康教育,指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护。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处处长郭伟江说:“今年体检项目的微调针对不同年龄人群,提高个性化健康服务。今年新增了45岁(含45岁)以上城乡居民血脂中的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检查,男性前列腺B超、女性乳腺B超检查,减少了45岁(不含45岁)以下城乡居民血脂、腹部B超两个项目。”

  自2016年起至今,新疆已连续5年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