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 · 代表委员风采】库尔班·尼亚孜代表:把根深扎在人民群众中

2020年05月09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师生健康情况,组织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 · 尼亚孜一直在忙碌中。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库尔班 · 尼亚孜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2019年9月27日,库尔班 · 尼亚孜参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参加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国庆招待会和国庆阅兵观礼等一系列活动。

  “非常激动和难忘!我在北京领奖时想得最多的就是,这一辈子跟着党走是最正确的人生选择。感谢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多荣誉,今后我要更加勤勉工作,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库尔班 · 尼亚孜说。

  平时在课堂上,库尔班 · 尼亚孜经常给学生和家长们讲“愚公移山”“大禹治水”等中华民族传统励志故事;每逢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库尔班 · 尼亚孜会陪着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做粽子、吃月饼,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如今,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不少学生会背诵《论语》《三字经》。

  去年,库尔班 · 尼亚孜在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开展的执法检查和调研时看到,哈密市、博乐市等地在加强文化教育方面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他就将当地的秦腔老师、京剧老师请到前进镇,给老师和孩子们讲解独具特色的传统戏曲文化,让优秀中华文化的种子深深埋在孩子们心中。

  这两年,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库尔班 · 尼亚孜先后前往和田、喀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阿勒泰、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等地,开展关于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调研和视察。

  “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深入基层,走到当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走进老乡们家在炕头与他们拉家常、交朋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听听他们的心里话,把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及时反映上去,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库尔班 · 尼亚孜说,要真正在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就要珍惜每一次深入基层调研的机会,心往基层想、身往基层走、事往基层做,将群众的意愿、社会的热点真实反映上来,提出关系民生、民意的高质量建议,这样才能尽到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