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十二师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年05月09日 11: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 5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十二师,深入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挥区位优势,壮大综合实力,努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是兵团重要的招商引资平台和产业发展聚集区。王君正来到园区,走进新疆天福泰钢构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了解园区规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他指出,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园区规划落实,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十二师产业发展、壮大实力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王君正来到新疆恒汇机电城和天润乳业等企业,调研十二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开拓市场、壮大规模、做强品牌。

  王君正实地察看头屯河兵地融合生态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规划设计,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兵地融合发展样板工程。

  调研中,王君正充分肯定了十二师的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要坚定不移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坚持打好维稳组合拳,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维稳戍边能力。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

  要坚定不移以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不断巩固改革成果、完善改革配套、提升改革水平。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扎实推进水利、电力体制等改革。

  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以集聚人口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主线,以城镇化建设为平台,大力推动优势企业到南疆兵团布局发展,继续做好代管四十七团工作。

  要坚定不移推进兵地深度融合,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树立大局观念和区域发展理念,坚持兵地一盘棋,建立健全兵地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兵地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动兵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产业协同发展。

  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抓好作风建设,突出担当作为用干部,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