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实施畜牧业转型升级工程

2020年05月09日 12:2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雪红报道)“今年春季,尼勒克县畜牧业稳步发展,接羔育幼成活率提高。”4月18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陈幻强告诉记者,尼勒克县加大牲畜托管力度,以规模养殖、精准脱贫为抓手,推动尼勒克县畜牧业发展。

  记者从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尼勒克县牲畜存栏共89.4万头只,其中:牛存栏20.1万头、羊60.8万只、马7.8万匹、猪0.6万头,其他0.1万头。生产母畜64.73万头只。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林郭勒村村民托尔逊那勒·托合达霍加与同村村民托管了村里的70多头牛,帮助村民集中养殖。不仅解除了村民的后顾之忧,也增加了自己的经济收入。

  今年,尼勒克县实施畜牧业转型升级工程,进一步规范规模化养殖场和育肥场改造升级,达到标准化规模养殖场、育肥场10个,其中自治区级3个,州级7个,力争年末牲畜存栏达到7万头只。

  陈幻强告诉记者,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抓好畜牧生产,认真落实各项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坚持接羔育幼和疫病防控相结合,推动畜禽养殖规模化发展,畜牧养殖铺就了养殖户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截至4月24日,尼勒克县牲畜产崽总计62.36万头只。其中,产牛犊11.36万头、羊羔47.1万只、马驹3.58万匹、仔猪0.32万头,仔畜成活率在98%以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