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启动首届“乡村民宿体验周” 五位乡长、镇长亮相为民宿代言

2020年05月10日 10: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近日,哈密市伊州区启动首届“乡村民宿体验周”活动,活动现场回城乡、花园乡、陶家宫镇、天山乡、白石头乡的五位乡长、镇长纷纷亮相,将自家的特色民宿推介给广大游客。

  “本次活动共有15家民宿参与,让乡镇领导为民宿代言,是希望通过他们推介的特色美食、自助烧烤、采摘等内容,发掘乡村旅游的更多潜力。”哈密市伊州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余静说。

  为特色民宿代言,乡长、镇长拼口才

  在活动现场,回城乡、花园乡、天山乡、白石头乡、陶家宫镇5个乡村旅游重点乡镇的代表现场推介了各自的民俗特色、民宿特色,并带来了特产。

  “在这里,告别都市的忙碌,亲自采摘新鲜果蔬,体验农耕的乐趣,我为花园乡代言,欢迎来花园乡做客。”花园乡乡长阿依先木古力·司马义面带笑容说,镜头前的她对花园乡的美景如数家珍,详细地介绍着花园乡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以及民宿发展现状。

  松树塘是白石头乡打造的一座精品文旅小镇。除了东天山风光,这里还有14家民宿,在这里可以享受美味醇香的牛羊肉、熏马肠、风干肉、野蘑菇等各种美食,所以白石头乡乡长依力哈木·依沙克干脆打起了美食牌。“牛羊肉、熏马肠、风干肉、野蘑菇、放养的土鸡,漂亮的特色民宿都在等你,口水都流下来了,你咋还不来?”他幽默的语言引得现场游客欢笑连连。“我就是看了乡长们接地气的推介,才选择了来白石头乡自驾旅游,顺便品尝了乡长推荐的美食。”来自吐鲁番的游客孙思南说。

  民宿老板各出绝招,体验周引客来

  体验周(5月1日-7日)期间,15家民宿推出打折、免费入住等各类优惠活动。为了让游客能有更好的入住体验,民宿的负责人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

  巴哈古丽·艾萨是天山乡头道沟村村民,她将自家闲置的3间房屋改造成民宿。为了让游客爱上她家的民宿,她在庭院里种了大量鲜花,还从网上购买了摇椅等设施。

  “我在体验周期间推出了一些优惠套餐,比如住一晚送早餐等,5月1日-7日,三间客房每天都住满了游客,一周下来收入超过3000元。”巴哈古丽说,乡长在为民宿代言,接下来自己要把家里打扮得漂漂亮亮,搞好服务,让更多游客来做客。

  5月7日,走进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古街“第壹栈”民宿的小院里,烤羊肉串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乌鲁木齐游客徐浩在这里住了两天了。“在阿勒屯古街不仅能游古街、欣赏民族歌舞、品农家菜,古街周围还有景点,可玩的地方很多,我还赶上了体验周,民宿原价200元一晚,优惠价只要150元,很划算。”徐浩说。

  “体验周期间客房入住率达9成以上,收入突破2万元,迎来疫情后的首个旅游小高峰。”回城乡阿勒屯古街“第壹栈”民宿负责人林冬天说,民宿推出了18间类型多样的客房,可供48名游客居住。

  目前伊州区有星级农家乐93家,旅游民宿20家,今年计划新增28家民宿,评定星级民宿9家。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