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

2020年05月11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5月10日,母亲节,11时许,乌鲁木齐市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前去选购母亲节礼物的人络绎不绝。除服装、护肤品外,黄金珠宝首饰也备受追捧。“2020年,我老婆荣升妈妈了,我给她买了一只手镯,给她一个惊喜。”市民李学东说,“我还提前一周在网上给她订了鲜花。”

  走访中记者发现,随着“黑科技”逐渐进入居家领域,扫地机器人也被不少人列入母亲节购物清单里。当日,去丈母娘家之前,市民王文力跑到苏宁易购买了一台扫地机器人,“我的父母都在内地,这几年多亏老丈人和丈母娘帮忙照顾孩子,就想着买个实用点的东西,他们也能省点力。”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不少子女将关注点放在了父母健康上,钙片和维生素等保健品以及颈椎、腰椎按摩仪等成了母亲节热销产品,健康体检也提上日程。

  “母亲们爱唠叨,也常常忘事,放在手边的老花镜,找得晕头转向也找不到,出门有时会忘了带钥匙,她们自嘲‘老糊涂了’。现在想想,是她们的身体在发出警告。”2020年,市民杨娟送父母、公婆的礼物是健康体检。

  和许多子女一样,杨娟希望从2020年的母亲节开始,将对父母的关心落到实实在在的健康上,带父母按时做健康检查,叮嘱他们及时吃药,抽出时间去陪伴他们,及时察觉他们健康上的预警。

  不能回家的通过视频、微信问候,能回家的精心准备。对于子女都在乌鲁木齐市做水果批发生意的张兰香来说,2020年的母亲节格外惊喜,儿子、儿媳和女儿、女婿带着孩子回到塔城,做了一桌子菜,一大家人其乐融融。

  “母亲节既不是形式,也不是走过场。对妈妈来说,再贵重的礼物也不及儿女的陪伴。”张兰香的女儿李旭梅说,“趁父母健在,能和他们在一起吃顿饭,对我们来说,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