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姐妹携手跑好创业“接力赛”

2020年05月11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杨菊萍报道)“前段时间的服装订单我已做完了,今天又接了新的订单。姐姐,服装加工厂的生意越来越好,我一定会加油好好干,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5月3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雀仁乡正格勒得村村民节木斯古力·胡安西又一次拨通电话,与帮助她的姐姐聊起近况。

  节木斯古力口中的姐姐叫张瑞萍,是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西吉尔镇一家服装厂的总经理。2019年的一天,节木斯古力和张瑞萍在县城的一家打印店相遇,因为打印的人多,两人在等待的过程中闲聊起来。张瑞萍了解到,节木斯古力喜欢刺绣,经常和几个姐妹做一些刺绣品在网上销售,但是销量有限。节木斯古力对服装加工生意很感兴趣,一直想在当地开个服装厂,只是没有能力实现这个愿望。

  和节木斯古力聊天后,张瑞萍一直念念不忘她说的那些话。“我在创业过程中得到过不少帮助,现在我的生意好了,我也想帮节木斯古力实现创业梦。”张瑞萍说。

  说干就干,张瑞萍找到节木斯古力,一起研究创业的各个环节,并制订详细计划。她们向雀仁乡党委进行汇报,得到了大力支持。

  节木斯古力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购买了10台锁边机,但置办其他设备就没有资金了。张瑞萍得知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拿出5万元为她购买了20台电动缝纫机等设备。

  在建设厂房的那几个月里,张瑞萍放下自己手里的活,带着技术人员忙前忙后。厂房建好了,节木斯古力就近招收了30名妇女到服装厂上班,其中20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姐姐帮我实现了创业梦想,我也要帮助更多的姐妹,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加油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节木斯古力说。

  由于新招的工人大多没有从事过服装生产,张瑞萍和节木斯古力就一起手把手教她们缝纫技术。服装厂终于正式挂牌运营了,张瑞萍将自己厂里的部分订单给了节木斯古力,并把厂里裁剪好的半成品送来让她们加工。在张瑞萍的帮助下,节木斯古力的服装厂生意越来越好。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一起富才是最幸福的事。”张瑞萍说。

  今年3月复工复产以来,节木斯古力的服装厂已接到订单200余个。“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服装厂,我有信心把厂子经营好。我也会像姐姐帮助我那样,帮助更多姐妹们,让她们早日实现自己的致富梦。”节木斯古力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