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一团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5月11日 12:2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申玲 杨珊报道)5月8日,五师八十一团八连职工安林在自家的葡萄地里施肥,他高兴地对笔者说:“去年种葡萄挣了钱,今年再给葡萄地多上点农家肥,争取年底葡萄收入更高一些。”

  前些年,由于种植面积小,再加上管理不到位,安林家的收入一直不高,被纳入团场帮扶对象。近年,团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实施“田+园”种植模式,将低收入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在团场的帮扶下,安林家通过调整种植作物,收入连年增加,去年,还在团部购买了楼房,日子越过越好。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八十一团建立团领导对连队脱贫攻坚包联制度,并由团场经发办、农发中心抽调人员,对2015年以来的扶贫工作台账进行全面整理、查漏补缺、摸清底数。同时,八十一团扶贫办要求各连队对贫困人口进行再摸排,特别是对2014年建档立卡的239户591人进行跟踪调查,精准掌握情况,对不稳定脱贫户量身定制“一户一策”,精准施策,防止返贫。

  八十一团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利用好抗震安居房和公租房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有房住;切实做到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确保困难群众就医有保障;利用好公益性岗位,确保困难群众有工作、收入有增加。

[责任编辑:王东升 ]